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疲于聚会
//www.workercn.cn2016-05-10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大学,是一个做什么都快乐、说什么都真诚的阶段。但也有人说大学是庞大社会的微妙缩影。近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随机向460位大学生调查,29.31%的受访者聚会频率达到每周两次以上,其中本科低年级占63.52%.所有受访者中,38.08%的大学生在聚会社交方面的开销占生活费的比例超过30%.(5月9日《大河报》)

  大学生偶尔搞个聚会,互相之间加深友谊、增进了解,本无可厚非,但要是盲目攀比,甚至为要面子挥霍无度,就彻底变味儿了。高校应对校园社交聚会歪风进行干预,让学生交往回归到正常的轨道上来。这样一来,既阻止了铜臭对学生之间友谊的侵扰,也减轻了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

  有道是:赶场餐聚搞社交,劳心费神有啥好?爹妈挣钱不容易,努力学习别烧包。另有诗为证:社交本来无原罪,频繁聚餐学业废。浮躁歪风侵净土,疏导结合祛邪味。

  文/纪立刚 诗/短笛无腔007、襄阳骏 题/淡烟清荷3759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