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私用公车
//www.workercn.cn2016-04-27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4月25日,有爆料:成都市一辆120救护车不运病人反而载了一辆自动麻将机。网友戏称,“麻将机病了需要急救”。26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医务人员向澎湃新闻确认了该信息的真实性,目前,司机因违反救护车管理使用规定被停职检查。(4月26日 澎湃新闻网)

  120急救车不载病人载麻将机,奇葩怪事的背后是松散的管理。救护车一头连着医患关系、一头连着社会责任,“车轮”只能掌握在制度的“方向盘”上。只有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就地解决医疗机构人员管理的现行问题的同时,从根本上补齐监管制度的短板,才能避免以权谋私的乱象,弥合医患疏离的疮疤。

  有道是:救护车拉麻将机,天下奇葩数第一。司机素质当拷问,管理混乱更该批。另有诗为证:公共资源乱象多,顶风挪用急救车。汽笛急鸣谁人病?无人知是麻将桌。

  文/再来一瓶二锅头 诗/落雪怎无痕、淡烟清荷3759 题/字知之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