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成长的烦恼
大汗
//www.workercn.cn2016-04-18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重庆市大足区一中学语文老师布置了一篇《成长的烦恼》的命题作文。辅导儿子作业时,一对夫妻产生分歧,言语升级发生抓扯打斗,最终请来了110民警。好事是他们这一闹,孩子作文有了鲜活素材,坏事是孩子这下真的有烦恼了。(4月17日重庆晚报)

  在母亲看来,作文一定要言之有物,那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做法,或许会让孩子学会编造故事和撒谎,而泯灭了童真;而父亲则更看重引导孩子自主解决问题。对此,鄙人更倾向父亲的教导方法,原因如下:第一,老师出题总有一定的道理,作为家长多数情况下不应横加干涉;第二,孩子碰到困难,首先应该由其自己想办法解决,而不是家长代其想办法;第三,孩子又怎会没有烦恼,写不出作文恰恰就是烦恼呀,只是家长不会引导罢了。

  现在大多数家长,都生怕自家小孩学习落后,总是帮他们报一大堆的辅导课,把周末安排得滴水不漏,自己便觉得已尽其责心安理得,可是当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一些小问题时,却又惊慌失措不知应对,这类家长其实更应该将自己放入辅导班学习一下如何恰当地引导孩子面对成长的烦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