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象牙塔里容不下“硕鼠”
//www.workercn.cn2016-04-15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报道,复旦大学医学院动物实验室原正副主任两人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提供虚假发票入账、伪造课题组人员签名等方式中饱私囊。一审法院认定两人共同贪污147万元,分别被判处十年、十二年有期徒刑。

  不少人曾将象牙塔视为清水衙门,然而一再出现的科研经费乱象却表明:世上没有清水衙门,只要有漏洞可钻,就会有滋生腐败的土壤。仅靠“信任”或“尊重”,并不足以让大学、科研院所风清气正。

  目前,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已经加强了对科研经费的管理。然而,有人感慨,“有钱用不出去”“管理得太死,要留有空间”“规定太多,报销太麻烦”。实际上,看似“不近人情”的规定,也是对教师、科研人员的一种保护。象牙塔里容不下“硕鼠”,科研殿堂不允许有蛀虫侵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