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迎亲战斗队
小强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4月10日,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有两户村民办婚礼,双方迎亲队在路中相遇,由于有感同日办喜宴兼狭路相逢是“不吉利”,加上双方在路上又各不相让,结果引发争执,继而爆发激烈冲突。双方从当日下午2时一直互相抛掷烟花、追打火拼,直到傍晚6时许才结束。(中国青年网)

  出嫁是女人一辈子的大事,这天,新娘子最大,谁都该为她让路,但两个新娘狭路相逢,谁更大?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和一母!东风吹战鼓擂,这个世界谁怕谁?狭路相逢勇者胜,战天斗地慨而慷!双方迎亲队迅速变成战斗队,激战四个小时,惊动警方到场……在这场火热的战斗婚礼结束后,新郎新娘在洞房花烛夜里会更嗨一点么?

  我们民俗中有些偏执的成分,过于坚持有可能让事情走向反面。迎亲不是打仗,实在是道路太窄躲不过,由双方族中长老出来协商,比如,抽签决定谁先走,或者让先走的给个红包表示善意……民间协商的办法其实很多,何必在这个彼此都大喜的日子里结下怨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