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狐假虎威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王铎

  近日,中纪委网站刊发《这10件事千万要操操心,不要“护犊子”》,其中列举了10件事,提醒广大领导干部操操心、留留神,不能“护犊子”。“政事儿”注意到,落马官员中,很多违法违纪行为都具有家庭属性,不少“老虎”管不住自己的孩子。周永康大儿子凭官倒牟利,郭伯雄曾叹气说自己儿子郭正纲以后是个大麻烦。(4月11日 中青网)

  现代版的“高衙内”,往往更是坑爹高手。领导,特别是高级领导如果“护犊子”情结严重,必落入违法乱纪的深渊。究其根本,“儿爹互坑”是没有将领导亲属任职回避、官员财产申报公开等制度落实并常态化。如何杜绝权力家族化、私有化,值得整个社会思量。

  有道是:贪官落马牵一串,其中亲属占多半。不是老虎护犊子,哪有小崽惹祸患!另有诗为证:贪官护犊没有样,家风不正生乱象。爹坑子来子坑爹,身败名裂进监房。

  文/淡烟清荷3759 诗/史文霞、短笛无腔007 题/悠然阿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