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陪葬王爷
小强
//www.workercn.cn2016-04-08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广西桂林市靖江王陵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被国家列入首批考古遗址公园。然而,昔日王陵在大量私坟的侵蚀下已变得面目全非,到2012年,保护区里的私坟已达6万座以上,且每年以数百座的速度增加。村民成群结队推销墓地,交1万多元就能“入驻”皇室风水宝地,还能开具盖有公章的“收据”。(新华社)

  将先人葬在一群王爷的身边,先人在阴间就会和王爷们在一起,沾染一身贵气,再从坟墓里将这些贵气输送给阳世间的子孙……这是某些人的如意算盘。但实际情况不一定有那么乐观。先人们在新社会生活了一辈子,自由民主平等搞惯了,一下子回到古代给王爷做奴才,习惯得了吗?本来私闯王爷禁地,王爷们就不高兴,举手投足间,再让王爷看不顺眼,很可能挨板子、掉脑袋;而那些乖巧伶俐的,侥幸被王爷看上,捉去阉了做太监,那还保佑子孙个毛呀?伴君如伴虎,还是不要把先人们往虎口里送。

  且不去理会那些伶俐的修坟者开的脑洞,必须严肃对待的是,面对如此猖獗的大规模的长期的破坏文物事件,当地有关监管部门何在?谁该为此担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