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休而不退
九如
//www.workercn.cn2016-04-07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 图

  据《瞭望》周刊报道,在湖南一些地方,有些年龄并不算大的“局办委”或乡镇“一把手”、重要班子成员向上级打报告,要求按照地方“公务员50岁以上退居二线,可享受比在职时更高待遇”的政策,自请“早退”,成为“休而不退”的“散吏”。其中有人悔恨,八九年的时间里,自己什么都不干,照样拿着超过12万的年薪,享受一点不少的福利待遇。

  这位“散吏”的内心独白虽有自揭伤疤的勇气,但这样的现身说法能否激发更多人的愧疚,唤醒社会对体制弊端的重视呢?有人起早贪黑为生计奔波,有人养花遛鸟却拿着高薪,难道不是莫大讽刺吗?白拿工资真是羡煞旁人。“散吏”的存在,就像体制内的一颗毒瘤,岂能任其吞噬纳税人的辛苦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