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坟前乱舞
//www.workercn.cn2016-04-06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美堂

  清明节期间,一段“广东性感美女劲舞拜祭祖先”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4月5日《北京青年报》)

  用性感美女劲舞的方式拜祭先人,若先人地下有知,不大骂子孙伤风败俗才怪!清明扫墓,寄托哀思,仪式应该是肃穆的,内心应该是虔诚的,而喧嚣低俗的劲舞表演又能表达怎样的哀思?传统节日需要呵护,文明祭祀有待引导,拜祭仪式应该多一些文化内涵,少一些庸俗之风,让清明节“清明”永驻。

  有道是:性感热舞放激情,有辱先辈亵神明。恶俗表演须遏制,要把清明还清明。另有诗为证:

  坟前大跳电臀舞,荒唐祭祖败风俗。杯酒束花寄哀思,文明祭奠是正途

  文/风雨同舟 诗/提恩畅、短笛无腔007 题/群友白菜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