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把板子打响打疼
//www.workercn.cn2016-04-06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 冯大美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问责不是目的,关键在于通过强化问责制度,唤醒党员干部对于纪律的敬畏,对于责任的担当。

  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只注重自己的权力,却忘了自己的责任,一味奉行“好人主义”,对不正之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动真格的问责,只会导致“责任田”里杂草横生、污水横流。主体责任扛不起来、落实不下去,问题就得不到根治,腐败之风就会愈演愈烈。问责制度,不容许虚假马虎,不纵容情有可原。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严肃问责,在于敢较真,敢叫板,真查真抓,无论对待主体责任还是监督责任,始终保持高压严打的态势,把板子打响打疼,彻底封印歪风邪气。

  有责不担,正气难彰;有错不纠,百弊丛生。让严肃问责成为常态,方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