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逼停列车
大汗
//www.workercn.cn2016-03-30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近日,居庸关花海登上各大网站的头条,被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的S2线迎来无数观光客和摄影爱好者。但由于个别游客不惜穿越铁路围栏横跨铁道,几乎逼停列车。还有人在山里抽烟且不听劝阻,防火意识淡薄。27日,居庸关附近山林暂时封闭。资深铁路摄影爱好者呼吁大家文明拍摄,注意自己安全的同时也要遵章守纪。(3月29日北京晨报)

  一张网红照片,吸引来大批摄影爱好者来同题作文,对当地来的知名度来说本应是件求之不得的好事。可是却要“闭关自守”,恐怕也非其所愿,而与摄友的个人素质不无关系。新闻中称,他们不但横跨铁道,还在山林抽烟,就差没有叫上列车帮忙“摆拍”了。

  “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你靠得不够近”。战地摄影记者罗伯特·卡帕的这句经典名言,已被摄影界奉为圭臬。但如果为了自己的一张好照片,而罔顾了公共安全,这恐怕已经超出了法治的边界。你想拍的是一幅美景,但所行之举却大煞了风景。

  生活不止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句极具煽动力的话语,让生活富裕起来的人们生出了出游的理由,可是每回长假过后,要提高游客素质的各类新闻总是不绝于耳,“美景招来人群,人群毁了美景”,这似乎已经构成了一个没解的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