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宗旨“贫血”
//www.workercn.cn2016-03-30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王成喜

  “请把我局第一次回复内容读三遍,若还不理解,最好屈尊到户籍窗口咨询为宜。”3月28日,福建宁德市12345政务服务平台出现这样一条居民诉求回复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民评价此回复“很傲慢”。经宁德市霞浦县公安局调查核实,该局之前已对网帖内容进行过详细答复,但该局仍为民警万某某的不当回复表示道歉,并对其予以警告处分。当事人陈先生已表示接受。而昵称为“小章鱼卡卡”的爆料网民在查看内容时未注意核实情况,断章取义,也已致歉。(2016年03月29日人民日报)

  倘若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在思想深处缺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缺乏对权力和责任的敬畏,就会在不经意间露出“短板”。网络问政的初衷是听民声、解民忧,若利用得好,便能为百姓提供贴心服务。若只是摆个样子,内心充斥着不耐烦和傲慢,则难免成为百姓的“伤心地”,既浪费了公共资源,也败坏了政府形象。

  有道是:为民服务莫嫌烦,公仆岂能发怨言。政府热线联百姓,排忧解难万民欢。另有诗为证:为民服务不耐烦,傲慢回复惹争端。群众满意是宗旨,懒政作风该严管。

  文/风雨同舟 诗/鹿台一卒、劲草天地 题/再来一瓶二锅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