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乱改地名
//www.workercn.cn2016-03-24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陶小莫

  地名,是最能体现一个城市人文底蕴的地理信息,特别是一些老地名,有源远流长的文化积淀,有事过境迁的烟雨沧桑,是城市变迁的刻痕印记。而现在,改地名似乎成了一种流行现象。有些地名崇洋,比如“曼哈顿、威尼斯”等洋地名扎堆出现。有些地名古怪,例如某地把“土桥”和“八公里路”合并后竟直接命名“土八路”,林林总总,光怪陆离,让群众看着是一头雾水。(3月23日 燕赵晚报)

  一个个古老的地名,承载着传统的文化基因,就像一本本厚重的历史书一样,让人们能清晰地看出历史发展的脉络。而崇洋媚外地改地名,不伦不类地改地名就彻底破坏了这种文化传承。所以,有关部门必须对这种现象加大干预力度,这是对历史的尊重,更是对后人的负责。

  有道是:地名追求“大洋怪”,任性乱改断文脉。历史文化当传承,莫让乡愁无处待。另有诗为证:地名文化内涵多,任性更改显浅薄。媚洋求怪弗民意,保护传承是正辙。

  文/纪立刚 诗/牧笛、悠然阿朵 题/紫色风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