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超强作息
小强
//www.workercn.cn2016-03-04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近日,朋友圈里一张“小P孩作息时间表”的图引发热议,9岁的“小P孩”每天从5点起床,就要开始学跆拳道、游泳、弹钢琴、拉丁舞、英语、围棋、奥数、古文、练毛笔字,一直学到23点才能睡觉。每天学习18个小时、睡眠6个小时。(昨日法制晚报)

  为小学生减负,学者呼吁了多少年,教育主管部门也发了许多严厉的红头文件,成效仍有限。有些家长本来也不想逼孩子,但一看到别的孩子哪点比自己孩子强,“不要输在起跑线”几个大字就像紧箍咒一样发生作用了,家长就慌忙开始给孩子报各种班。不过像“小P孩”妈妈这样给孩子“开挂”的虎妈还是不多见。

  有人为她辩解说,她为孩子制作的学习计划,中西古今,体育文艺学问样样都有,动静互补,只要习惯了就没事。但9岁的孩子毕竟还是孩子,要有时间去嬉戏,去发呆,去撒娇,更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把他像练孙猴子一样练,真的能练出一个金刚不坏之身么?

  渴望孩子成功,是许多家长的最大心愿,很少人能免俗。但凡事过犹不及,尤其在小学生负担本已太重的背景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