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吃相定岗
小强
//www.workercn.cn2016-03-03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重庆创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孙老板,每次招聘新员工,在他们入职前都要请大家吃饭,通过看吃相来识人。他对记者透露了自己研究的一套吃相里的“门道”:一般坐在领导身边的人更积极,但也许仅是个马屁王;吃饭吧唧嘴不礼貌;但吃面条不出声太刻意;从不转一下转盘的人过于压抑自己的需求;敬酒词说得天花乱坠的人说一套做一套……(华龙网)

  有一些人批评道,选人用人说到底还是看本事,看是否能执着、负责地完成工作,看工作中是否有创造性,不是看吃饭时的吃相。又有人说,老板通过看吃相来识人定岗,见微知著,有一定道理。还有一些人提出商榷,认为从吃饭看人品,不如从打麻将看人品靠谱,和新员工打一夜麻将,就能对他们的优缺点洞若观火……      

  每一个老板都有自己把控公司、理解生意的“心经”,反正是私人企业,只要不犯法,“我的地盘我做主”,总之一句话,老板开心就好。

  老板的独门秘笈管不管用,市场会让他冷暖自知,员工也会用脚投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