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摆宴敛财 严惩不贷
//www.workercn.cn2016-02-26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闽汝明

  近日,哈市双城区乐群满族乡富志村村民向记者反映:正月初六,村支书杨仁江为了庆祝他家在双城买房子,在村礼堂一共摆了三四十桌酒席,村民份子钱最少一百元,有的随两百元甚至更多。经调查,正月初六当天系杨仁江女儿女婿买车摆了21桌酒席,目前已对杨仁江进行了党内警告处分。(2月25日 东北网)

  连芝麻大的官都算不上的村支书,手里掌握了宅基地、户口、计生等百姓生计大权,在一些地方俨然就成了土皇帝,婚丧嫁娶过满月,甚至在城市买房都要百姓随份子,此等败坏社会风气,增加百姓负担的苍蝇,当然要打。纪检部门的处置反映了社会的反腐决心,但愿让腐败分子胆颤、让百姓扬眉的清风吹得更猛烈些。

  有道是:官婿买车也折腾,请来一村老百姓。名曰摆酒实敛财,打虎拍蝇除奸佞。另有诗为证:买房买车请吃酒,借机敛财咸猪手。恃权凌弱拂民意,好酒难堵悠悠口。

  文/ 淡烟清荷3759 诗/丁兴、落雪怎无痕 题/拂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