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文明频伤何日了
饶思锐
//www.workercn.cn2016-02-25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王铎 图

  2月22日,有媒体报道“云南蓝孔雀被吓死,因遭旅客强抱拔毛拍照”,让人内心五味杂陈。2月23日,又有媒体报道成都新都区公园路一尊背书包的学生石像,被人恶意将面部和肚脐眼、裆部喷上了红色墨迹,将好端端的“三好学生”恶搞成了怪异小丑。

  石像雕塑、孔雀开屏都是给人以美的享受的美好事物,然而却因为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被糟蹋得只剩下“一地鸡毛”,成为丑的展示。类似的不文明现象频频发生,受损的不仅有景区的景观环境,还有珍贵的文物古迹,有些损失更是不可挽回的,着实令人痛心。这些不文明行为反映出个体文明素养的缺失,也折射出其“审丑”的价值扭曲,只有让这些不文明行为受到应有的处罚,才能让景区不再受伤,让文明不再受伤。这正是:强抱拔毛拍“艳照”,三好学生被恶搞。如此审丑奇葩多,文明频伤何日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