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扶贫领域多“蝇贪”
吴之如
//www.workercn.cn2016-02-25来源: 海口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吴之如 图

  《新京报》报道,当前扶贫领域“蝇贪”、“蚁贪”问题突出。从检察机关办案情况看,与扶贫开发相关的职务犯罪涉及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公共服务等各个领域和环节,呈现出“蝇贪”“蚁贪”问题突出、窝案串案突出、贪污渎职问题突出的情况。

  众所周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重大胜利,一批腐败老虎和大批腐败苍蝇纷纷落马被擒。腐败老虎因权大心黑,贪污受贿数额往往特别巨大,败坏了党和政府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声誉,对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危害也特别严重,他们的身败名裂,当然值得拍手叫好。而许多潜藏埋伏于各地基层的腐败“蝇贪”、“蚁贪”,虽则因一般揽权不算很大而“贪绩”未必非常显赫,却由于多年来的贪污受贿行为直接侵害了普通群众的切身利益,往往招致底层民众的切齿痛恨,这些人被依法惩治,更让广大群众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值得注意的是,各地的“蝇贪”、“蚁贪”们更多地将贪婪之手伸向了国家向贫困地区及贫困人群提供的扶贫资金。他们的贪得无厌,极大地削弱了政府扶贫政策的实施效果,影响了国家消除贫困决策的推行进度。因此,如何依法制裁这伙“蝇贪”、“蚁贪”,就成为时下反腐败斗争的又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有道是:扶贫领域多“蝇贪”,蝼蚁之害亦非凡;反腐尚须更努力,公仆必过廉洁关。敢擒老虎,也敢拍苍蝇,反腐败才能显现实效,人民群众才会真正满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