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小孩抢红包
小强
//www.workercn.cn2016-02-19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发红包不再是成年人的“专利”了,连小学生也参与进来。近日,有媒体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广州市有些高年级的小学生开始在微信抢发红包,红包数额少则十块八块,多则数百元,出手阔绰,家长担心无法监管影响孩子价值观。

  网络文化,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卖萌装嫩,微信表情包,小BB的形象是一大宗。都已不年轻的大叔大婶们像小BB抢糖果一样抢到一个红包后,也总是喜欢发一些小BB形象来表达心情,比如一名全裸的男宝宝坐在沙发上,得意地翘动小JJ,并配以文字“继续,继续……”另一个表情配的文字是“你们实在是太下流了,我还是个孩子啊!”说曹操曹操到,这回真的孩子来了,假的孩子们立马变成晓畅事理的大人先生。画风切换得好快!

  抢红包这种稚气的游戏,本来就更适合小孩子,是扮嫩的大人捞过界了。孩子参与进来,没什么大惊小怪,注意节制就好。至于影响孩子价值观这么大的事,则是功夫在抢红包之外,是成人世界的日常言行传导示范的结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