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红包攀比
龙敏飞
//www.workercn.cn2016-02-19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陶小莫

  发红包不再是成年人的“专利”了,连小学生也参与进来。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广州市有些高年级的小学生开始在微信上抢发红包,红包数额少则十块八块,多则数百元,出手阔绰惊呆家长。新的红包攀比风从线下转为线上,家长担心无法监管影响孩子价值观。(2月18日《南方都市报》)

  孩子间发红包的盲目攀比,是没有必要的,也会带来不良的负面效应,家长理应及时纠正。毕竟,面子不能当饭吃,盲目的攀比也没有必要,当孩子有了这样的错误观念,家长应该做的,不应是顺从或纵容,而应该是讲理和纠偏。

  每一年的春节,无论是长辈给孩子的压岁钱,还是孩子们互相之间“发红包”,父母们都应该注意,并适时给出引导,不能让孩子们打小就有盲目攀比的错误意识,也不能让他们形成错误的财富观。当然,在教导的同时,父母们也要以身作则,自己不要盲目攀比。毕竟,“身教”重于“言传”,父母们的示范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商业时代,具备一定的财商智慧与财商知识,无疑是很有必要的。从这个角度来说,面对“孩子豪发红包”之类的事情,家长们就应该把这当成一次财商教育的契机,让孩子们明白财富“来之不易”,并让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和财富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