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儿子失联
大汗
//www.workercn.cn2016-02-01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1月29日晚上十点多钟,一对中年夫妇急匆匆赶到宁波明楼派出所报警,称在宁波工作的儿子彻底失联了。警方找到“失联的儿子”的时候,没想到的是“失联的儿子”正在被窝里睡大觉。出警的崔警官觉得有些话不吐不快。他说,每年警方总能接到不少关于父母联系不上儿女的报警,希望为人子女者不管多忙,都别忘了给父母报个平安。(1月31日宁波晚报)

  前段时间放开二胎的新闻铺天盖地,其中一个段子令人过目难忘:养育一个小屁孩就像发射卫星,花费十几年心血确保每个环节和数据的正确。最后一朝发送成功,考上大学,然后卫星就消失在茫茫的外太空,只剩下定期不定期的发回来一些微弱的信号:给点钱……给点钱……;把钱发给了卫星,叮嘱吃好穿暖。卫星又发回来微弱的信号:别啰嗦……别啰嗦……等信号稳定了,又要花一辈子的积蓄帮他建立空间站。如此坑爹的事情,居然还要造两颗!看了以上新闻,还真不能怀疑段子源于生活,因为“卫星”就是发出要钱信号并在收到两千大元以后失联的。

  民间有谚云:一身儿女债,半世老婆奴!后半句与本文无关暂且不谈,前半句所说的“债”虽说并非一定与钱有关,但当发展成基本都与钱有关时,那作为父母的我们就应该审视,对儿女的教育是否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