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新瓶装旧酒
//www.workercn.cn2015-12-2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天津市纪委严肃查处了天津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严重违纪案件。受审查前,张建津常以商务接待为名,组织和接受公款宴请,茅台、五粮液、特供保健酒必上。遇到风声紧、查得严时,就事先叮嘱人把茅台酒倒入矿泉水瓶,改头换面后带到饭店。

  严查之下,少数干部玩起“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把戏,如此阳奉阴违不仅违背法规法纪,也愧对国家和人民的信任。矿泉水瓶装茅台酒,反映了少数地方公款吃喝依旧猖獗的现实。变着花样搞“四风”,严重损害了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也无法逃脱群众的监督和党纪的惩处。治理公款吃喝必须有坚定的决心和强有力的手段,让当人事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痛的代价。如此,才能让公款消费无所遁形。

  冯大美/图 吴炜琪/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