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往高处“指”
//www.workercn.cn2015-12-1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三亚市物价局对2016年春节期间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根据相关规定,春节期间三亚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原则上标准客房最高限价为每间每天5000元;个别高端旅游饭店标准客房价格确实需要突破最高限价的,原则上不超过每间每天6000元,且须由价格主管部门、旅游主管部门和市政府审核确定。

  三亚市物价局实行指导价管理初衷虽好,但相关规定的现实效果却令人怀疑。如此高的价格上限,非但难以限价,甚至可能为高价提供了合理化的理由。政府要想介入市场进行价格指导,必须在进行深入调查后,制定合理的价格方案,以整治旅游市场乱象,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颜庆雄/图 九如/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