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厅官“被欺负得只剩裤衩”
//www.workercn.cn2015-12-08来源: 济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黎青 作

  12月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记者站原站长毕国昌称,他在三亚天涯区海边游泳时,载有衣物的自行车被城管剪断链锁带走,致使其仅身穿短裤徒步去三亚市政府,最后犯病回家,前后长达4个多小时,身心受到羞辱。7日,三亚官方回应称已对责任人作出停职检查处理。65岁的毕国昌表示,道歉缺乏真正的诚意,他准备以人格被侵犯为由起诉城管,索赔1块钱。(12月7日澎湃新闻)

  这起公共事件备受关注,一大“看点”就是毕国昌的身份,不少媒体故意凸显他的厅官身份。其实,毕国昌已经退休多年,尽管如此,仍让人不免浮想联翩,如果他不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记者站原站长,而是普通职工,这事儿能否引起如此轰动?三亚相关部门又是否如此重视?

  有网友说,“如果一个普通老百姓去三亚旅游遇到这种情况,处理结果定不是如此。”事情没法假设,但是因退休厅官的身份使得媒体聚焦此事,使得当地政府重视此事,从而成为整顿不文明执法的良好契机,就是好事。

  无论普通公民还是退休厅官,遭遇不公平对待都应该拿起法律武器维权,这与作秀无关,而与权利有关。他们维权,是为自己争权利,也是为他人争权利,可赞可敬。当然,维权是否见效,取决于当地相关部门有无自我革新的勇气。毕国昌在声明中称:“如此冷漠的一群人,城市再漂亮,也变得可怕!”居民不冷漠,商人不欺生,执法者不乱来,城市才有温度。(秦淮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