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漏洞
//www.workercn.cn2015-12-08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一年前从银行里拿出来的存款单,一年后却被银行告知这些都是假存款单。近日,22位储户在山东滨州的银行存款,1.5亿元不翼而飞。目前,山东警方已对存款单的纸张防伪标识、印章和纸张等进行鉴定。此外,该银行已有两名内部人员被警方控制,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

  储户选择银行,是对银行的信任,但仅仅因为个别员工的歪念,储户存款就能轻易被盗,银行系统的安全系数不免让人怀疑。发生存款莫名失踪事件,涉事员工责任重大,但是银行岂能独善其身?假存款单的存在直接暴露出银行系统的漏洞。面对自身的过失,银行绝不能推脱责任,必须切实加强内控管理,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完善内部运作和监管体系。唯有死守风险底线,方能防止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冯大美/图 九如/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