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幼儿园也有“差生”?
//www.workercn.cn2015-12-04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当你还在考虑明天该怎么给孩子增减衣物时,突然微信群提示音响起,幼儿园老师发来一条通知:班上20个孩子明天不要去上课,而名单上你家孩子赫然在列。不要以为这是虚构的故事,前几天,它在江苏灌云县某机关幼儿园就真实上演了。

  家长们刚开始得到的消息是,发通知的老师第二天要上公开课,被通知的是老师认为表现一般或比较差的孩子。孩子才上幼儿园就被贴上“差生”标签,家长们的愤怒可想而知。当事教师后来解释说,发通知不是因为要上公开课,而是幼儿园要接受检查,“有的孩子之前没有及时做手工,怕检查时表现不太好。”然而,该幼儿园园长却有另一种说法:主要是因为班级超员,当事教师怕被别人发现。

  看看,上述这三种说辞都是把幼儿园和教师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却没有顾及孩子们的自尊心和家长们的感受。媒体介入后,幼儿园方面进行了补救,通知孩子们照常来园活动,并责令当事教师向家长道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杨国营 文 石向阳 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