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望房“薪”叹
//www.workercn.cn2015-08-25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越来越严格的就近入学政策,让一些家长坚定了“购房上学”的想法,即不惜倾其所有购置房产,为孩子争取“好学校”的入学资格。

  据了解,北京将继续推进学区制改革,使得义务教育入学范围由以往的学校点状服务向学区片内多校划片过渡。因此,某一学区房固定上某一学校的情况会随之发生变化。北京市教委针对学区房的现象曾作出回应,建议家长对学区房持谨慎态度。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实现教育公平,根本之策是拓展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让不同片区的教育质量趋于整齐,使生源、师资、教育经费投入指向教育公平、均衡,满足人才培养规律的要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