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明白赴宴,免留后患
风雨同舟
//www.workercn.cn2015-05-19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赵国品 漫画

  饭局对于中国人来说,是重要的社交方式,朋友间联络感情,有时总免不了聚个餐。那么,如何防止误陷“饭局门”,怎样才算合情合规的参加饭局呢?昨天,杭州纪委发出提醒,党员干部赴饭局必须做好“三问”:谁埋单,和谁吃,在哪儿吃?搞清楚了这“三问”,饭局就可以愉快地约起来了,就能吃得放心,玩得开心了。(5月18日 人民网)

  反腐实践证明,每一个贪官背后,都存在一群沆瀣一气的“酒肉朋友”。饭局“三问”的初衷是告诫党员干部从细微处做起,预防“饭局门”,警惕权力寻租。但扪心自问,党员干部不是小学生,哪些饭局可以参加,哪些不能参加,心知肚明。对待饭局的态度是权力观的体现。“三问”饭局,要廉洁自律,还要约束权力。

  有道是:饭前“三问”很重要,小心奸佞设圈套。洁身自好少是非,当心酒里有毒药。另有诗为证:人人都怕鸿门宴,误入泥塘难上岸。饭前“三问”若坚持,能敌明枪和暗箭。

  诗/樊耀文、悠然阿朵 题/文大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