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高价次品
//www.workercn.cn2014-09-10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漫画

  新闻:又到开学季,政府原本为学生更换10万套桌椅,却未想花1500万元采购的全是“次品”——网友质疑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大手笔”招标购买为何全是问题产品。这桩发生在湖南邵阳县的怪事,引发社会关注。(9月9日新华网)

  招标就要优胜劣汰,公平竞争的结果才能采购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层层“激烈角逐”后“脱颖而出”的,却是货真价实的“次品”,是中标厂家“发挥”不稳定,还是对手实力都弱爆,还是另有隐情?

  一切为了孩子,为教育事业花大钱总不会错,只要是真正用在孩子身上,稍微“奢侈”点也无妨,哪怕是贫困县,勒紧裤腰带也不是拿不出钱来。问题是,就怕有人乱打主意,从中牟利,而且赚的还是穷苦孩子的教育机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