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神回复”
//www.workercn.cn2014-07-18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日前,遂宁市蓬南中学一名学生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中,反映学校进行有偿补课,该县教体局在回复称“是家长和学生自愿”。此回复一出,遭网友纷纷吐槽“简直就是‘神答复’”,“既然是自愿,学生吃多了,还要在网上反映”。(7月16日中国新闻网)

  各级教育部门严禁利用寒暑假组织学生补课,严禁是无条件的,纵使家长和同学强烈要求也不能碰红线,收费与否都违规。

  退一步说,果真是家长和学生自愿吗?此事尚须市教育局纪检部门深入了解家长和学生,而后给公众一个满意答复。

  往深处说,默认容忍补课还是为了保全自身利益。某些基层教育主管部门为了评优争先,对下属学校拼“加班加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为了高高的分数,即使有个别学校碰了“违规补课”的高压线,他们也选择装聋作哑。

  神回复“是家长和学生自愿”,让笔者联想到了皇帝的新装,旁观者都心知肚明而唯有县教育局“独醉”!期待该县教育局认真把各级教育部门禁止补课的文件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端正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态度,不要再玩这些自欺欺人的老游戏了。(原题:“神回复”藏不住利己之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