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文艺巨匠,一纸荒唐
//www.workercn.cn2014-07-18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闵汝明 漫画

  近日,一江姓书法家在微博上晒联合国秘书处授予的“百年文艺巨匠”证书,引发质疑,网友认为联合国秘书处不可能颁发文艺奖项,该书画家其他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荣誉也遭到质疑。(7月17日《新京报》)

  “百年文学巨匠”是虚假的称号,这个估计书法家不会不知,但国内诸多所谓的大家却为了虚名而趋之若鹜,而且还甘愿支付一大笔费用,岂不怪哉?说到底,还是我们社会的评价体系出了问题,有了一纸证书就能顺风顺水,就不再看是否有真才实学,才让那些骗子行走天下,让那些假证书四处开花。

  有道是:装腔作势文艺范,自制鸡毛当令箭。脚踏实地勤钻研,莫叫虚荣成心患。另有诗为证:“文艺巨匠”自己封,欺世盗名把人蒙。谎言只能骗自己,要想出名靠真功。(诗/常少杰 、短笛无腔007 题/sjg敬业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