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文明加分
//www.workercn.cn2014-07-03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6月25日,河南汝州市发布公告称,凡属于2014年被评为汝州市星级文明村的毕业生,在这次事业单位和教师招聘中,笔试总分加1分。目前,该市已有95个村(居)获得市星级文明村(居)。汝州市人社局表示,虽然这一政策有失公平,但是由市委和市政府领导决定的。(7月2日《东方早报》)

  来自“文明村”的你,考事业单位和教师岗位可以加分,虽然1分不多,可在以分数论英雄的考试中,说不准就成了最后胜出的神来之笔。

  更要命的是,1分之差,好像就让不能加分的人显得“不文明”了。当然了,事业单位和教师工作是需要具备文明的素质,不过,文明村里好像也不见得个个都是文明模范,就算加不加这1分可以不计较,但这叫非文明村的文明人情何以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