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孬种”拘留
//www.workercn.cn2014-05-15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5月13日,山东济宁兖州区公安局发布的一条案情通报微博,引发网友热议。该局通报称,兖州一名21岁网友不满车被贴条,发帖骂了交警,之后被行政拘留5天,@兖州公安称该网友“公然对人民警察进行侮辱,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当事网友则告诉记者,他实际被拘3天,已被释放,之后他被公司开除了。(5月14日《南方都市报》)

    《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然侮辱他人可以拘留5天,但“侮辱”侵犯的对象是特定的自然人,不包括机关或社会组织,网友的“吐槽”显然是针对兖州交警部门的,何谈“侮辱”?从这个角度看,兖州公安执法本身就缺乏法律依据。

    兖州警方对充斥网络的其他网络谩骂视而不见,偏偏只挑对自己的“侮辱”搞选择性执法,这种“又当球员又当裁判”的行为不得不让人质疑滥用公权。其实如今网络暴力猖獗,对不文明行为略施薄惩也不为过,但从国家社会的层面上看,滥用公权比违停、辱骂公安的行为要恶劣百倍,不仅与法治化进程背道而驰,也严重的损害了政府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

    昨天晚间,兖州公安局做出公开道歉,称撤销处罚决定。这是亡羊补牢,犹未为晚,还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