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红头文件“求情”
//www.workercn.cn2014-04-18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近日有网帖称,湖南省双峰县县委、县政府以红头文件的形式,“请求”将涉嫌收购25根象牙的犯罪嫌疑人李定胜取保候审。在请示报告上作出批示的娄底市市委常委王雄告诉记者,因为被抓的是一个企业家,而这个企业有一定规模,不希望因为这个事情把企业搞垮了。(4月17日《中国青年报》)

    当事人是一名企业家,其企业在当地还颇具规模,可企业家在法律面前也没有任何特权,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线。涉嫌违法犯罪,只能由司法机关根据事实依法裁量,行政机关的红头文件来横插一脚,不仅不具备效力,这种行为本身就涉嫌违法。

    企业在地方经济社会中扮演的角色越重要,越是要注意与权力保持正当的关系,这对政企双方来说,都应该是常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