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不要沦为“帮凶”
//www.workercn.cn2014-03-14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陶小莫 漫画

    “实施电话诈骗需借助两条渠道,一是通信线路,二是银行网络。由于这两条渠道一直监管不力、放任不管,用民警的话说,‘运营商、银行简直是助纣为虐’”,这是人大代表陈伟才第三次在全国两会上关注电话诈骗。

    陈伟才称,2013年电话诈骗发案30万余起,群众损失100多亿元,运营商获利10亿,银行获利3亿。陈伟才的统计也许并不完全准确,但从中仍可以清晰地看到:电信诈骗案件背后暗藏着一条巨大的灰色利益链。部分无良运营商和银行虽并未直接参与诈骗犯罪,却在某种程度放任了诈骗行为的发生,而他们的不作为除了“事不关己”的心态外,更多还因为可以坐享其成、分割蛋糕。

    运营商也好、银行也罢,不管是否主动,不要沦为帮凶。“实名制”早已施行,按说斩断灰色利益链并不难,但为啥就是“一筹莫展”呢?我以为,若想斩断这条电信诈骗案件背后的灰色利益链,必须由政府部门和管理机构出面加强对运营商和银行的监管,惩治其不作为行为,并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条文,将运营商和银行的责任和义务更多地纳入法律范围,才有可能从根本上重创电信诈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