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强堵
//www.workercn.cn2014-03-13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朱慧卿 漫画

    黑色别克车横在医院门口,司机不见去向,疾驰而来的两辆救护车无法进入医院,警报长鸣。3月10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安徽省黄山市人民医院门口,别克车拦住“生命通道”十多分钟。据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调查得知,别克车是黄山市烟草专卖局徽州分局公车。(3月11日《人民网》)

    公车私用,本身就够刺激,更要命的是,强堵了生命通道还振振有词。然而,这还不是最要命的,面对记者“这种行为是否属于公车私用”的追问,这家烟草局的某位负责人竟然认为这是“过于上纲上线”,这般雷人雷语,才是最要命的。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公务车顾名思义,就是办公事专用车,你在上班时间,顺带办私事,还不是公车私用?如果这个算是“上纲上线”,那么,借着公事名义外出办私事的,甚至办私事顺带办一下公事的,说成公车私用,当然也是“上纲上线”了。再联想下去:为单位购买用品也顺带往自己的口袋塞一点,如果谁把这个“正常工作”的副产品说成是“贪腐”,当然也是“上纲上线”了。这真是岂有此理!

    人人都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因为人人都长有一双清亮的眼睛。当眼睛看到了令人愤慨的场景,作为单位负责人,不是去辨别真相,做出正确判断,而是反过来指责眼睛看到的不是事实,这是说百姓的眼睛不该看,还是自己的观念出了问题?对于一切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的行为,包括公车私用,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宽宥纵容。越是“上纲上线”,小题大做,就越容易赢得百姓的信任与好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