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退休之前捞一把?
//www.workercn.cn2014-02-26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吴之如 漫画

    据媒体报道,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发布的2014年《中国法治发展报告》称,“59岁现象”依然显著。这是指公职人员在临近退休年龄之际,利用手中的权力大肆贪腐的现象。

    一些公仆的蜕化变质,多有一个发展过程。其中许多人,往往到了临近退休之际,非分之欲就会膨胀起来,觉得不趁权力在手时大捞一把就亏了,以至一头栽进腐败泥淖而无法自拔。有道是:

    退休之前捞一把,腐败路上抱金娃;自毁晚节遂贪愿,终吞苦果悔年华。

    防腐保廉需时刻自省自律,决非到“59岁”即告终止,而是一辈子的必修课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