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被勾引”
//www.workercn.cn2014-02-26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朱慧卿 漫画

    日前湖南省衡阳市纪委监察局重拳出击,严肃查处了一起党员领导干部生活作风腐化堕落串案。据官方通报,犯罪团伙嫌疑人利用女子打电话勾引领导干部发生性关系,然后用针孔摄像头录像再对其进行敲诈勒索。目前,涉案的6名干部受到党内撤职、行政撤职等处分,并交由纪检监察机关和警方处理。(2月25日《长沙晚报》

    似曾相识的案件过程,让人们想起了同样因为管不住“下半身”的雷政富。虽然此次没有劲爆的视频,没有传说中的美女真实照,但耐人寻味的案件细节——为博红颜一笑而落马,因为英雄难过美人关“被勾引”,还是第一时间引发了舆论的关注。

    与其他贪腐落马官员相比,这些官员似乎有点冤,家外没有彩旗飘飘,只是很傻、很天真的“被勾引”了一下,还陷入犯罪嫌疑人的魔爪,被敲诈勒索,可以说是遗憾后半生。这不仅让人想到《私人订制》里那个一辈子想当领导、对腐蚀永不沾的司机,虽说前面的金钱关、人情关等,都没能挡住他一心向廉的决心,但还是栽在了最后的美人关上,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群众里面有坏人”诉说,估计很多官员看了都将会心一笑。

    不过如果总出现“再好的猎手也敌不过狡猾的狐狸”的乱象,就不能把罪责归于腐蚀的力量太强大,勾引的水平太高超,只能说,管不住自己的官员,不是因为有一颗还在骚动的心,更因为管不住自己手中的权。

    当下,社会上有这样一种观点,因为作风问题落马的干部,罪过似乎要小于那些因经济问题落马的贪官。毕竟,失节事小,贪腐事大。如果仅仅因为一两次身体上的出轨,就仕途尽毁,未免有些可惜。可实际上呢?回顾那些因桃色新闻落马的官员,事后无不牵扯出巨大的经济问题。主动投怀送抱的美女们,看重的其实就是官员手中的权力,而为了红颜大悦,官员自然也就放肆地挥舞着权力大棒,或为之买车买房,或助之出国旅游,而侵吞公款、收受贿赂也就成了官员的必选项了。

    在现代政府中,公务人员私德无小事。一个官员,人生伦理底线的降低,自然会引发其道德底线的崩溃。因此,对那些因“被勾引”事发落马的官员,我们大可不必感到惋惜,因为他们首先没有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原题:有些官员为何那么容易“被勾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