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科研经费也“寻租”
//www.workercn.cn2014-02-18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吴之如 漫画

    据媒体报道,去年广东科技行政系统腐败问题比较严重,科研项目的申报、科研经费的发放以及评审环节均存在较大的寻租空间。某高校申请的一个100万元的项目,光介绍费就要60万元,剩下的40万元才分给两名项目实施人。

    学术腐败、科研腐败,竟然到如此地步,实在让人惊愕!这样的状态下,即使国家往科研上投入再多的金钱,恐怕也难有好的结果。原因无它,完全是由于大量的钱财都从灰色乃至黑色的管道旁流进了权力在手的腐败分子私囊之中了。而且,这会令那些真正致力科研一心为国争光的科技人心寒意冷,创造潜力和创新精神又怎能淋漓尽致地迸发出来呢?有道是:

    学界藏有大硕鼠,科研经费也“寻租”;国家资财砸黑洞,投入产出自悬殊。

    如何堵住科研经费的“寻租”漏洞,乃是当务之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