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如此“机密”
//www.workercn.cn2014-02-10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蒋燕南 漫画

    武汉环保部门向超标排放企业“开刀”,开出“面值”121.5万元的环保罚单,本应赢得掌声。然而,其以“国家机密”的名义拒绝公开污染企业名称,却让赞誉瞬间化为乌有,变成了疯狂的吐槽和拍砖。(2月9日《新京报》)

    行政处罚不属于涉密事项,所以公开污染企业名称势在必行。国家机密如果化身为利益的隐形衣,那么,公开与不公开的弹性执行就会为违法行为开辟通道,公众的知情、监督权也就无从谈起。当地环保部门此举是在为国家保守机密还是为污染企业保守秘密?这种庇护性执法的潜规则不能不察、不可不查。

    有道是:治污罚款很给力,遭罚企业被保密。公众享有知情权,有司岂可违民意!另有诗为证:有司缘何护犊子?执法出了幺蛾子。“国家机密”当幌子,拿着百姓当傻子。(原题:如此“机密” 罔顾民意)

    诗/童心老兵、纪立刚 题/鹿台一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