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摊派卖房
//www.workercn.cn2014-02-08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春节前夕,山东省C县的公务员接到了一项重要任务:2014年,必须介绍自己的亲戚或朋友,至少在县城内购买两套新建商品房,否则,可能被停发工资。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C县兴建了大量商品住房,其中相当一部分严重滞销。(2月7日《中国证劵报》)

    房子建多了,买的人少了,本该是开发商们去想法子促销,怎么轮到当地政府着急上火,弄得政府机关成了售楼部,公务员成了售楼员?原来一些地方政府大力鼓励房地产开发,从而获取不菲的卖地收入,进而大手笔的投资开发,当地政府俨然成了总开发商。

    说什么当地楼房过剩是“城镇化进程加快”造成的,这意味着把城镇化与房地产开发等同起来。城镇化不但成为一些地方房地产过度开发的托辞,更成为新一轮房地产大开发的号角,这于房地产和城镇化都是危险的,可能房子变多变好了,城镇也变大变新了,但就是没有多少人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