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雅好”隐贿
//www.workercn.cn2014-01-21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中国近年查处的各类贪官,从玉石到瓷器,从字画到古董,各类珍奇古玩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他们的受贿清单里。记者调查发现,一些贪腐官员爱好的往往并非是艺术品本身,而是看中其收受途径隐蔽、“变现”手法多样、“出事”易于推责等“优点”,高雅旗号下遮挡的是低劣的权钱勾兑。(1月20日 人民网)

    “雅贿”作为行贿受贿的变异病毒,因为具有欺骗性隐蔽性悄然流行,但危害性更加巨大。有“雅好”的官员如果主动提高免疫力严格约束自己,监管部门用严苛的反腐制度把关,出台财产公示制度,那么流行病毒不会成为“不治之症”。

    有道是:古玩字画座上宾,行贿手段亦革新。腐败换汤不换药,监管查处当用心。另有诗为证:表面高雅实受贿,官商权钱相勾兑。监管无缝全覆盖,莫叫贪腐巧避罪。(原题:“雅好”隐贿,权钱勾兑)

    诗/常少杰 蛟潭月影 题/卯日星官95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