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为了息访
//www.workercn.cn2014-01-21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近日,一律师爆料,福建漳浦县大南坂镇政府为息访与访民签订补偿协议,其中包含撤销访民暴力冲击国家机关罪。访民发现协议与承诺内容不符,且未能撤销罪名,因此继续上访。随后,该镇政府起诉访民违约,要求双倍赔偿。(1月20日《南方都市报》)

    与强制性地截访不同,协商息访显得温情脉脉,只要不上访,什么都好说,一个镇政府除了经济补偿外,还能“销罪”。它郑重其事与“访民”签订息访协议,并在访民“违约”后拿起法律的武器,一副依法行事的样子,但实际上是要么不懂法,要么不把法律放在眼里,抑或认定法律不过是为政府服务的。

    这本来是一纸荒唐的协议、一起荒唐的起诉,法院竟然立了案,不知道是不是因镇政府的“法律精神”所触动?官司下来,恐怕这位访民又要上访了,从中大概可以看到访民何其多的些许缘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