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裸官止步,反腐正路
//www.workercn.cn2014-01-17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赵国品 漫画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条例明确提出,六种情形人员不得列为考察对象,其中包括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昨日本报B01)

    裸官从政,由于无“后顾之忧”,一旦贪污受贿的罪行败露,很容易脚底抹油——开溜。新条例明确规定裸官不得列为考察对象,说明中央已充分认识到裸官从政的弊端。“裸官止步”,可以有效防范腐败,确保领导干部党风清正,为官清廉。

    有道是:身在汉营心在曹,裸官迟早要出逃。中央决定快民意,做官当把身心交。另有诗为证:新政出台规定严,“裸官”从此难为官。全心全意为民众,岂可脚踩两只船!

    诗/童心老兵、蛟潭月影 题/一笑随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