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雷”声惊人
//www.workercn.cn2014-01-09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四川达州市达川区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语出惊人,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被达州电视台播出后又被网友转发,引发关注。昨晚,达川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不当言论属实,罗颂已被相关部门停职,接受调查”。记者从相关部门证实,该微博内容属实。(相关报道见今日本报9版)

    停了乡党委书记的职务容易,但是,要清除乡党委书记内心的特权思想难。由于有的人滋生享乐主义,奢侈之风悄然盛行。中央及时察觉,自上而下开展反“四风”行动,全党上下的奢靡之风得到了根本好转。名酒价格应声下跌,鲍鱼、鱼翅等奢侈品价格“跳水”,豪华酒店里的公款消费锐减,百姓无不额手称庆。但是,一部分官员心里已经形成的特权思想、已经养成的特权习惯要纠正过来,还需要很长的时间,这期间不时会有人暴露出来。

    为了整饬官场风气,治好某官内心深处的特权思想“病”,既要从制度源头治本,又要从现象入手治标,对已经暴露出来的特权思想,要严厉打击。比如,对罗颂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不能只是“带薪休假”几天,然后又照常上班,或者异地升迁,不但起不到警示作用,还会助长特权思想,进而伤害民众感情,损害公信力。

    乡党委书记对访民咆哮,声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还折射出其脱离群众。在全国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语境下,这位乡党委书记仍然骑在群众头上,意味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没有落实。可见,要让有的官员摆脱内心深处的“老爷”思想,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