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豪华府邸,暗透腐气
//www.workercn.cn2013-12-24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我们小区对面新盖起了四栋楼,看着像克里姆林宫一样。”昨天,家住门头沟区滨河路的杜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小区东面新建起的四栋楼,楼顶装着金光灿灿的大金球,其风格与俄罗斯总统官邸克里姆林宫有几分相似。“其中有一栋挂着门头沟区气象局的牌子,才知道居然是新盖的政府办公楼!”杜先生说。(12月23日 《北京青年报》)

    政府办公楼只是“公仆”们履行为人民服务职责的场所而已,其要义在于便民、利民,与是否高端洋气无关。政府办公大楼一味追求奢华、标新立异,折射出一些领导干部的浮躁心态,凸显了财政支出的随意性。政府办公场所的奢华或简朴,也是执政理念、工作作风的一面镜子。

    有道是:山外青山楼外楼,山寨宫殿何时休。“四风”问题今犹在,政府形象扔进“沟”。另有诗为证:贪大求洋盖皇宫,奢华之作败党风。衙门高楼绝地气,何谈百姓与民生!

    诗/淡烟清荷3759、卯日星官957 题/雨中青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