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统计的艺术
//www.workercn.cn2013-12-24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广东一镇长透露,镇里根本没有财政收入,2012年的镇政府工作报告,办公室给他准备材料时却写了1000万元,开始他还不敢向人大代表公布,后来作报告时,还是用了,也没有人提出质疑,报告也全票通过了。(12月23日《南方农村报》)

    实际财政收入一个子儿没有,但在汇报材料里却变魔法似的成了1000万元,看来经济数据不是按实物计算出来,而是人写出来的,讲出来的。更神奇的是,上面似乎对这些数字是认账的,说不定还很满意呢!

    有时候,经济数据还是有统计的,不过是“根据上面定的增长率”换算出数据报上去而已。一些地方如果统计的数字比较低调,上面还会打板子的,得重新统计出“大好形势”。

    有些时候,统计出的数据不仅仅是要上面觉得好看,“政绩突出”,还要顾及群众容易失控的情绪,要么“修正”数据,要么不公布出来。统计不像是一门科学,而是一门艺术,追求一种美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