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如此实践,多重欺骗
//www.workercn.cn2013-12-23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闵汝明 漫画

    12月19日上午,中原工学院的近百名大学生接到通知,参与该校学生社团组织的一个“社会实践”。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被带到一处工地,分发了安全帽冒充农民工,在寒风中站了两个多小时,迎接公司领导的视察。(12月21日《大河报》)

    学生以学为主,必要的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提高素质。然而拿此做幌子,骗学生参与官僚形式主义的假大空行为,从而捞取灰色利益,这等于教学生弄虚作假,他们以后走向社会,定照葫芦画瓢。这样的不正之风,尽快刹住,否则,贻害无穷。

    有道是:名曰社会搞实践,拉出学生迎风寒。歪风邪气蚀学子,蒙骗良善心何安?另有诗为证:学生客串当演员,迎接领导风中站。媚权作假要不得,回归正道真实践。

    题/卯日星官 诗/鹿台一卒 一笑随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