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官办假证
//www.workercn.cn2013-12-23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新疆库尔勒一对夫妻4年前在当地民政局领了结婚证,今年买房时却得知证件是假的!民政局一位负责人承认:“当时因经费紧张,局里自己印了一部分,成本低一点,但扫描能看出是假的,用了半年就停了……”网友称,这也太“会过日子”了吧。

    官方资料显示,库尔勒常住人口55万、流动人口近40万。一个人口不足百万的县级市每年能有多少人登记结婚?一纸结婚证的工本费才9块钱,而且这钱还需要新婚夫妻埋单,至于要用印假结婚证的方式“节约经费”吗?

    如果真的因为“经费不足”才印假结婚证,那么这种“勤俭持家”的精神也用错了地方。局里经费紧张,完全可以在压缩三公消费上做文章,怎能在服务百姓上公然造假?假结婚证不仅会给百姓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简直是对婚姻的亵渎。

    更重要的是,伪造国家机关的证件是一种涉嫌犯罪的行为,库尔勒民政局印假结婚证无疑是知法犯法,不仅自损政府公信力,也损害了法律的权威和尊严。民政局是政府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职能部门,办公经费由政府财政支撑,怎会沦落到了知法犯法的地步?

    民政局用“经费不足”来解释印制假结婚证,不仅是极度无知,而且简直是法盲。因此,公众有理由怀疑,这个笑话式的闹剧背后隐藏着难以示人的猫腻。必须追问的是,库尔勒民政局的财政拨款哪里去了?新婚夫妻缴纳的工本费哪去了?另外,库尔勒民政局何不把三公消费拿出来晒晒,看看到底是真穷还是假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