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排队给钱
//www.workercn.cn2013-12-16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只需冒充村官之子,自称“干工程”,就有人排队给钱。北京顺义警方近日通报,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刑事拘留。据袁某交代,他一共骗了20多人,诈骗金额少则几百元,多则十几万,累计金额达30万元。(12月15日《北京晚报》)

    比起动辄冒充高级领导的“亲戚”,诈骗金额数百万的主,这位村支书的“儿子”的骗术实在是小儿科。不过,其“低调”、“务实”,演起戏来不费劲,却有“排队给钱”的惊人效果,“收入”相当可观,堪称低成本高收益的经典案例。

    一个假冒的领导干部亲戚,引来众多顶礼膜拜者,并非“精神”和“物质”双丰收的骗子有多高明,实在是其身份符号的强大光环效应。这就是说,如果他们的身份是真实的,即使是个刚刚算得上的干部的子女,帮忙接个工程,拉个项目,找个工作都易如反掌。这一点,连素来以实力说话的大牌外资企业也深得其妙,不能免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